close
只能說網路的力量真是利害阿! 雖然裡面很多內容都是記者自己加以杜撰的~呵!
也感嘆經過這些年,事過境遷,我已經不再走牙科,而安德魯我喜歡的廚師也改到"印度先生"囉!!
 

香料坦都雞肉 柔嫩香氣足

安德魯 印度風味餐館
2007年05月01日蘋果日報

 

300元 「香料坦都雞肉塊」嘗來滿溢馨香,感覺不膩口。

 

台中長春街上專賣印度料理的「安德魯」,最近在印度餐廳林立的台中健行路上開立分店,同樣由印籍廚師掌廚。道地的印度菜餚口味濃郁芳香,頗受牙科儀器設備業務許麗梅喜愛。報導╱羅惠鈴 攝影╱陳逸宏

許麗梅自護理學校畢業後,曾進入醫院擔任護士,但喜愛自由的她認為,「我比較適合無拘束的生活,醫院制度多,工作壓力大。」愛到處跑的她因此轉任牙材業務,負責銷售植牙、雷射美白牙齒的機具。

喜歡美食 四處嘗鮮

喜歡異國料理的許麗梅,總會四處享受美食,她說,「有些異國料理餐廳,為迎合台灣人而調整口味,吃不出道地風味很可惜。」經朋友介紹,她到專賣印度菜的「安德魯」用餐,「吃過的印度餐廳裡,『安德魯』的炭烤和咖哩嘗來都很夠味。」
「安德魯」的新店位在台中健行路上,短短一條街就有4、5家印度餐廳。而許麗梅卻對「安德魯」情有獨鍾。她說,「有些餐廳為了節省時間,會先將炭烤料理做成半成品,等客人點餐再加熱,但口感較差,這裡是現點現烤,肉質特別鮮嫩。」

先醃後烤 香氣濃郁

讓她一吃上癮的「香料坦都雞肉塊」,是將雞胸肉用小茴香、荳蔻、香菜等20多種香料和優格醬醃漬,以印度傳統的坦都爐(Tandoor)燒烤。上桌時,空氣中瀰漫香氣,我趁熱嘗了一口,肉質因先以優格醬醃漬過而軟化,入口香嫩多汁。
許麗梅提醒我,這道菜附有辣椒醬、番茄醬、香菜醬3種醬汁,我蘸點香菜醬入口,風味清爽。
許多人對印度咖哩的印象都是帶辣度,但許麗梅說,其實印度咖哩種類豐富,像不辣的「黃醬蝦仁咖哩」就很好吃。我撕了1片烤餅蘸來品嘗,醬汁鹹香中帶有海鮮的鮮味,相當開胃。

許麗梅很喜歡異國風味的美食。

許麗梅很喜歡異國風味的美食。

199元 周一至周五的「商業套餐」最划算,包含咖哩、飲料、濃湯、黃米飯或烤餅。

199元 周一至周五的「商業套餐」最划算,包含咖哩、飲料、濃湯、黃米飯或烤餅。

 

道地風味

 

起司菠菜咖哩口感香濃

「起司菠菜咖哩」250元、「原味烤餅」40元

「起司菠菜咖哩」250元、「原味烤餅」40元

印度餐廳多半有許多蔬食風味的咖哩可享用,其中「起司菠菜咖哩」使用新鮮菠菜泥搭配印度香料熬煮,上桌前才添入起司塊。Dinesh Singh Kharola師傅表示,「這起司是我們手工做的,搭配菠菜咖哩特別香濃。」當起司融化後,口感更濃稠,很適合搭配烤餅享用。

坦都炭烤魚塊滑嫩夠味

320元

320元

Ajitav Shahu說,「我用芫荽籽、荳蔻、黃薑粉以及小茴香籽等辛香料醃漬魚肉,讓海鮮吃來更夠味。」我嘗了嘗,果然少了腥味,也沒有濃重的香料味,香氣反而讓魚肉嘗來更鮮甜滑嫩。

印式甜點 滋味超甜

「寶來屋蜜汁黃金球」80元(上)、「印式牛奶小米布丁」50元(下)

「寶來屋蜜汁黃金球」80元(上)、「印式牛奶小米布丁」50元(下)

印度甜點的特色是味道相當甜,許麗梅說,「小米布丁的口感很棒,粒粒分明。」而以鮮奶製成的蜜汁黃金球則帶點奶酥般的口感,甜中帶鹹,但不膩口。

美味料理手
當天現做新鮮上桌

師傅Dinesh Singh Kharola(右)負責調理咖哩,而師傅Ajitav Shahu(左)則負責烤爐部分。

師傅Dinesh Singh Kharola(右)負責調理咖哩,而師傅Ajitav Shahu(左)則負責烤爐部分。

負責調理咖哩的Dinesh Singh Kharola師傅表示,「店內的咖哩都是早上煮,供應中午賣,而下午再煮晚上賣的部分,才能保持新鮮。若喜歡濃郁的味道,還可以提出特別的調味要求。」而專責烤爐的Ajitav Shahu師傅則說,印度燒烤得現點現烤,才能嘗出道地風味。

業務小檔案 許麗梅

 

因為護理背景而進入牙材事業,工作起來可說是得心應手,熱愛美食的她過得很開心,她覺得這份工作的時間很自由,和客人洽談業務時,還有機會品嘗各種料理。

這段話完全都是記者加的唷~真佩服他們把我合成這樣!!哈哈!! 

原文  http://tw.nextmedia.com/subapple/article/art_id/3437168/IssueID/20070501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生活的二三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